到過安東河回村的旅人不少,但找到的文章要不是很久以前的,要不然就都是從安東火車站出發的,幾乎沒什麼從巴士客運站的……
  實際走了一遭之後發現好像跟想像中的有點差距,想記錄下來提供給之後的旅人們當參考。

  這次我們是從釜山出發,在安東河回待一個晚上,隔日回釜山的兩天一夜行程。
  雖然K旅行社們也有釜山出發的安東行程,但我執意要這麼拼,無非就是為了冬天假日下午兩點的假面舞……很久以前在電視節目看到就印象深刻,沒想到終於有看到的一天
  呃有點離題,下面就簡單說說行程。

  關於釜山綜合巴士站(부산종합버스터미널)往返安東巴士客運站(안동터미널)的時刻表可以從這裡查詢。
  身為韓文文盲的我都是用google瀏覽器打開然後翻譯成中文(爆)雖然我有查到其他語言的網頁,但總是沒韓文來得安心,有時候那些網站可能好久沒更新了……
  總之翻譯成中文之後,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11.JPG
  雖然翻譯是安東碼頭,但其實就是安東巴士客運站,不用擔心。
  只要把安東設為出發或是到達地,就能查詢時刻表。
  下圖就是釜山到安東的時刻(截圖日期:2020/2/4)
1.JPG
  後面價錢的不同,應該就只是差在車種。我去程搭14,700的就是簡單的一排四個的普通遊覽車,回程19,100是一排三個、椅子有腳靠墊可以躺很平的豪華座椅(如下圖)。

DSCN6802.JPG

DSCN6803.JPG

  搭乘地鐵一號線來到終點老圃站,3號出口出去就直接通到巴士客運站。記得在橘色箭頭市外巴士窗口買票,右邊有漢字地名的是屬於高速巴士的窗口,那邊應該是找不到安東這個站的。

DSCN6385.JPG
  就是這裡啦
DSCN6386.JPG

  只要跟工作人員說안동(安東)然後比手指說數量,或是先寫好紙條給他看就可以囉。旁邊的小螢幕會顯示金額及他幫你劃的位置,確認無誤後就付錢。
  買好車票搭手扶梯或走樓梯往下,就會到搭車的月台。(去程忘記拍,這是回來的時候拍的)
DSCN6807.JPG

DSCN6387.JPG
  至於要在幾號搭車?票上的Platform數字對好,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Seat No.是座位號碼。
  之前看一些旅人的文章說上車有掃條碼。因為司機還在遠方跟別人喝茶納涼,我們就在車子門口站了一陣子東張西望看有沒有條碼的地方,發現之後就自行上車掃條碼了(掃的時候會有語音念你的座位號碼)。後來司機出發前有跟我們拿票撕下有條碼的那聯。
  (至於回程的時候那位司機是直接站在門口,上車的時候就撕票,我們就沒自己掃條碼了。)
  最後下車離開的時候不用看票根,所以這時候就可以好好把票根收起來了。

  去程的司機開得爆炸快,整趟不知道飆幾公里,表上預計2小時40分鐘到,他2小時10分鐘就到了(而且中間還停了一次休息站!因為聽不懂幾點上車所以不敢下車亂逛,但感覺司機回來看到人都齊了就開了),抵達時間整個大大大大大提前。

  回程的司機就沒有停休息站,一路穩穩開回釜山。我默默想說以這種速度應該是需要2小時40分鐘了吧,結果這位也才花費2小時20分鐘就到了……我猜可能是因為沒有停休息站的關係

  
 

  到安東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去拿大家說的「中文時刻表」。繞了老半天沒看到印象中的地方,一查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說安東「火車站」旁邊拿的
  最後看到對面有個小亭子看起來很像詢問處的地方,過去想要索取傳說中的時刻表。
DSCN6432.JPG
  結果窗口的伯伯不會講英文,我不會韓文,兩人拿著自己手機的翻譯軟體,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了好幾分鐘。到河回村的246班次就貼在玻璃窗上,到月映湖的3號公車時刻則是伯伯拿他的手機show給我看的……雖然伯伯不懂英文也不懂中文,但是用韓文跟我說了好幾次「246 這裡(搭),3 那裡(搭)」(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剛好記得 這裡 跟 那裡 的韓文哈),我只好一直說OKOK。也問我從哪裡來(這句我聽不懂,但是他有用英文舉例一些國家我才知道他在問什麼XD),我說대만(臺灣),他就從不知道哪裡翻出中文的簡介圖給我。雖然語言不通但是非常熱心。 真的很感謝!
  (p.s 我一開始有直接拿網友們拿到的中文時刻表的圖片給他看,但他沒有給我,大概是真的沒有吧……)

 

【安東巴士客運站往返月映橋】

311523.jpg

  上圖是能到月映橋的3號公車時刻(拍攝日期:2020.1.31)。
  由於這班次實在太刁了,最後決定直接搭排班的計程車前往。一趟莫約是14000以內的價格,行駛時間大概10~20分鐘。
  回程我們則是用kakao T順利叫到計程車回到安東巴士客運站。

【安東巴士客運站往返河回村】

311522.jpg
  到河回村246的時刻表。行經路線來說就是:教保生命(安東火車站附近)→安東巴士客運站→河回村
  如果是每天限定三班有去屏山書院的,應該就是:教保生命(安東火車站附近)→安東巴士客運站→河回村→屏山書院→河回村
  從安東巴士客運站出發的話,就是專注看中間那排就對了。
  注意時刻表上面的是「出發時間」「出發時間」「出發時間」(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比如搭17:35從巴士站出發的車,到河回村的時候並不是18:20,而是18:20之前,因為19:10是從河回村發車返回的時間。

  看到大家都說要坐很久+山路,怕暈的我一上車就倒,結果……………20分鐘就到了是怎麼回事?!?!
  反正當我還在疑惑怎麼這麼快到Hahoe Village的時候(下一站站名標示會有韓文+英文),剛開車的司機就又再次停車劈哩啪啦不知道說什麼的把我們趕下車了。猜測應該就是網友們說的只有村民才能再進到裡面那站……(可是明明這班車還有去屏山書院冏 我現在是真的不知道他跟我們說什麼了……)
  總之,不用怕,就坐到司機把你趕下去吧(喂不是這樣吧#)
  整趟真的滿晃的,容易暈車的要小心一點。

DSCN6789.JPG
  回來的時候我們在售票亭對面的小亭子搭車,一樣,到安東巴士客運站也是20分鐘左右,並沒有網路說的將近一小時……我真的很困惑
  回程由於安東巴士客運站並不是終點站,所以很注意開著google地圖(……)跟聽播報的下站站名準備按鈴。
  記得在看板顯示「안동터미널 Andong (Bus) Terminal」的時候按鈴!

 

  同場加映:

  • 進河回村的方式是在河回村(Hahoe Village)下車→售票亭買票(有行李就順便在售票亭旁邊的門進去的免費行李櫃寄放)→到售票亭附近的亭子搭接駁車(亦可不搭用走的)→下車就是到河回村口了。黃色方框的詢問處也有246公車時刻表可以看。
    DSCN6787.JPG
  • 假面舞的表演地點就在接駁車下車的附近,英文地圖上找到一個有寫Mask Dance的地方就是了。
  • 回程接駁車搭乘地點跟下車地點相同
    DSCN6785.JPG
arrow
arrow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