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Ⅰ
類型:BL短文‧P
性質:劇情
根據:無(南極大陸同人)
配對:倉持岳志&冰室晴彥
日期:2012/2/10 – 2012/5/17
備註:請各位自行忽略第十集與本文章的矛盾點、對官職的不熟悉、對地理及時空的捏造(土下座)


聊著昔日的往事,氣氛輕鬆了許多。冰室邊回應倉持的話邊翻閱著菜單。

「其實今天,我跟美雪求婚了。」倉持搖搖酒杯說道。

「喔?」冰室一點都不意外,他們已經喜歡對方很久了吧?

「本來就預計這次觀測隊回來一定要給等在日本的她一個承諾,然後安安穩穩地留在日本。」他輕笑了聲,「……但是你知道她說什麼嗎?她說……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不是她。」

「……怎麼……」冰室訝異的停下手邊的動作。他們兩個應該是兩情相悅的啊?

「很好笑吧!我竟然理所當然地覺得她會答應……也是啦,也不想想我自己都七老八十了,還敢肖想自己的小姨子,真是太不像話了。」倉持自嘲地說著。

「也許……她早就心有所屬了吧。」他呢喃著,冰室則是沈默不語。

「但是她那個表情真令我放心不下……明明覺得很痛苦,卻又想告訴我真相的感覺……」

冰室默默地往倉持杯裡倒酒。從倉持出發去南極之後,冰室就再也沒有去找過美雪,可以說完全沒有頭緒,也想不出來美雪是否除了倉持以外有喜歡的人。

倉持碰地一聲放下了杯子,雙頰有點紅潤,眼神迷茫,貌似是喝醉了。「吶、冰室……這些事情啊,我也只能找你說了。其他同學早就沒在來往了,內海又去登山了……我只剩下你囉!」

倉持那懶洋洋的語氣,不知為何令冰室想起了那時。

『那是我一生中,最不後悔的兩個決定』

他甩了甩頭,企圖驅走腦海中的回憶。

「…別顧著喝酒,也吃點菜吧。」

倉持有些傻呼呼地笑著,催促著冰室。

「啊…嗯。」

如同老朋友般地寒暄問暖,溫和地籠罩了兩個相聚的故友。

 

「哇哈哈哈……你還記不記得他當時的表情?簡直就像是生吞一隻青蛙一樣哈哈哈!」

冰室急忙制止了大聲嚷嚷的倉持。幸好河堤旁幾乎沒有住家,也因此不必擔心會吵到熟睡的人。

剛才想要叫車送倉持回去,但他卻說走走路吹冷風可以醒腦而打發了他。誰知道才剛走沒幾步,倉持就開始發酒瘋。

『記得當時……也是這樣……』冰室抓著不斷從自己肩膀上滑落的倉持的手無奈地想著。

「哈哈……哈……」

倉持搖晃著身子,左手隨意地往天上指著。

「你看……星星……」

「嗯,是啊。」

「月亮……」

「嗯嗯。」冰室敷衍地回道。

「你看!看!月亮!」倉持的身體更大力地搖晃著,手還一邊拍打冰室的頭。

『真受不了……』冰室其實很想把他從河堤上丟下去。

「喂喂……」倉持的語氣有些沉靜了下來,「那……天空……一樣的嗎……?」

冰室驀然停下腳步,差點被歪斜著走的倉持弄下河堤。

「什麼嘛……」面對冰室的注視,倉持依舊傻笑著,渾身酒氣。「怎麼不走了呢?喂!走啊!走啊冰室!」

看來他真的醉了,冰室下了結論。正要裝作沒事繼續向前走時,倉持突然把右手從冰室肩上抽了回來。面對冰室的驚訝,他只是露出了一貫的笑容。冰室瞪大了雙眼盯著毫無醉態筆直向前走的背影,完全反應不過來。

「你……」

「天空很漂亮吧。」一樣是笑著,卻沒有了之前傻呼呼的模樣。

「我說……」

等冰室邁開腳步想追上他的時候,倉持又繼續向前走。

「難道……」

「騙你的。」

「欸?」

「只是個測試。」

「你在說什……」

「我說……」倉持猛然停下腳步轉身。「我說,我不知道美雪說的是誰是騙人的。」

「……那……」

「因為我只是,想看看那個人的反應而已。」

帶著依舊純真的笑容如同開玩笑般地說出這句話。唯一不搭軋的是他那認真的眼神。冰室的思緒在腦中混雜翻騰著,縱有千頭萬緒,卻一個字也說不出口來。

意料中?意料之外?不知怎麼的,他其實沒有太多的驚訝。就連倉持握住他的手時,他也沒有太多的掙扎。

冰室抿了抿嘴,好不容易才能開口。

「……這種話,可以隨便亂說嗎……」

倉持噗哧地笑了出來。「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他把手與冰室的手緊扣著,往前拉了拉他示意他向前走。如同小學生般地舉動,卻讓冰室感到格外窘迫。

對方的呼吸聲在這靜夜聽來格外地清晰。冰室從來都不知道,就算不需要話語也可以如此地跟另一個人產生了心與心之間的交流。

手背是寒冷的,手心卻是溫暖的。

「……好漂亮啊……」倉持抬頭望著,不禁讚嘆。

「……嗯……」

「……你也笑一個嘛。你看,這景色多美啊。」

在波茲南天山頂的情景與現在重疊了。是那樣的相似,卻又截然不同。冰室望著倉持的側臉,感覺到自己的心情似乎跟當時不太一樣。

可以確定的是,他並不討厭。

「吶……冰室。」

「嗯……?」

「你覺得,我醉了嗎?」

此時,冰室完全瞭解倉持裝醉舉動後的目的了。他眨了眨眼,不曉得應該如何回答。倉持跟著停下腳步,面對著他。

看冰室猶豫了好一陣子,倉持又逕自開口。

「我倒是覺得我很清醒唷。」他邊說還邊撫著下巴。

「每個醉的人都說自己沒醉。」

「啊、是嗎?」

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倉持一隻手摸上了冰室的臉頰。隨著倉持的靠近,冰室只是更加地感受到自己的猶豫不決。

「謝謝你。」

「咦……?」

「讓我的時間重新運轉了。」

似懂非懂地,冰室嗯了聲。

「真的……謝謝你……」

倉持發現,等真正把話說出口時,似乎講一萬次都不夠。想起了自己任性的要求、想起了冰室為了爭取回到基地的努力、想起他談條件地辭掉了自己的工作……

想到了他,其實也幫了自己這麼多。

「謝謝你……」

氣息毫無保留地呼出到冰室臉上。

這股感覺是什麼?冰室想著。沒有厭惡、沒有逃離,只是感到很安心。

似乎,很久沒有這樣覺得了。

一個可以真正停靠的避風港。

不知道是誰先靠近誰,兩人的唇重疊在一起,很自然的有如老朋友互相打招呼般。縱使兩人都知道,這比打招呼的意味還深遠一點。

冰室的手抓住了倉持的手臂,輕輕地把他推開。

「……看來你也醉了。」

「……也許吧。」

就算是只有這麼一次,他也不會後悔。

倉持握了握冰室的手,像是在確認什麼,接著一把把他抱進懷裡。心跳的聲音很明顯,兩顆心有如回音般地互相鼓動著。冰室的手繞上了倉持的背,閉起了眼。

就算只有現在也好,順從自己許久沒遵從的感性行動吧。

因為那是如此令人安心的所在。

 

大學的研究室內,倉持奮力甩了甩臂膀。

「腰酸背痛……」果然已經習慣了南極了……倉持默默心想著。回到大學,等著他的是堆的如山高的報告及研究。除了傻眼之外,毫無根據的,他開始暗暗詛咒臨時逃出國(至少在倉持眼中是如此)的白崎教授。

就在倉持整理完一箱的文件時,有人敲門了。

「請進……啊!星野教授!」

「小倉,真是好久不見了!」

星野開心地上前拍了拍倉持,喜悅之情全寫在臉上。

「唉呀……雖然好久不見,但感覺還是像家人般熟悉啊。」星野熱切地望著倉持,但緊接著又像突然想到什麼事似的,開始在倉持疑惑的眼神下翻找著東西。

「啊,差點忘了,這裡有要給你的信。」

「咦?」

倉持有點不安的在星野別有深意的笑容及注視下拆開了信封。信中只有一張小便籤,熟悉的字體。感覺到寫信之人那略為猶豫的心情,讓倉持不自覺的笑了。

 

『下次,一起去看太郎次郎吧。』

 

 

 

如同我開頭所說的,與原劇/原場所/原官職不同的地方敬請忽略(艸)我已經有找過資料了,但還是不完整……所以我只好自己掰了(土下座)
  這篇可以算是〈一人、兩人〉的續篇,但不接著看應該也無妨。第三篇的時空背景是在大學時代,山岳部的登山。我有草草寫了,但沒有完整的結尾,因此PO上來的機率可能很低……(最近面臨了文章不知道怎麼結尾的窘境OTL當然,如果有人想看,我會試試看……
  我承認最後讓星野出場是私心(掩面)星野一定知道兩人的關係啊啊你看看他在日劇裡的表情!(住口#)然後冰室的性格我覺得很難抓,因為到了後幾集他不傲嬌了讓我很困擾……(被揍)
  ……其實年上組的白崎跟星野也很萌啊……(沒救了#####)果然是男集大陸
  這篇我本來想要擠擠看字數,結果就變成前面時間拖很長後面很快就結束的文了……(後面我擠不出來了Orz 字數多的短篇本來就不是我熟悉的領域啊~~~)導致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所以我要聲明,是前面寫太多,而不是後面寫太少!(謎:是有差喔#)
  總之,順利在緯來日本播出南極大陸前定稿,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後、老話一句,其實我還沒看完南極大陸(溜走)

 

 望月 2012-05-18

修改了用手指月亮的部份
望月初 2012-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