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覺得我根本是去打醬油的。對於菅野Y這人,我所知道的就是作曲家的二三事和他開過畫展林桑有去還被飯捕捉到
  在這之前,我有一直想要搞清楚我到底是從哪個作品開始關注這個人的,但總是徒勞無功。伽利略系列不用說,但我喜歡的是v.s(爆)其他偵探劇我也知道是他的作品,但就是沒有特別愛好哪首。腦科學先生更ry,我最喜歡的曲是MAYUKO的…(啊,我似乎還滿喜歡美丘的原聲帶……)我一直認為他的音樂是要配上畫面才會震撼人心的,像是Double Face,裡面的鋼琴與節奏真是令人心塞………(痛)
  前面說了落落長只是想要表示……我是去打醬油的,還是很大一瓶醬油。
  所以我不知道這次是否是菅野先生第一次的音樂會,也不知道今年大河劇的狀況(頂多聽過OP)……MOZU我也還沒看Orz
  總之就是個,完全的醬油! 

 

  關於這次音樂會的事情,也是在京都旅行中偶然看到的。那時逛到先斗町附近有一間專門賣音樂相關的店,上面貼著說菅野要來京都跟大家見面。
  CIMG6636.JPG  
  雖然在牌子前面糾結了很久,但因為當天晚上早已有排活動,所以就放棄了。
  結果隔天陰錯陽差,在菅野的推特上看到他除了宣傳這件事情以外,8/24還有一個音樂會。查了行程發現當天晚上沒排事情,於是晚上立馬跑去便利商店購票。
  
  這算衝動購物嗎哈哈哈(在小七外面還看到劍心的海報……帥死了…)←無關
  回去查了一下地點………告非北的遠啊哈哈哈哈竟然在北區………

  Anyway, 8/24終於到來。因為這場音樂會的關係變成本來要走一天的行程要趕在上午走完……天公不作美的下午開始下起大雨。依照咕狗的指示從東山二條前往府立大學前,走了一段路到了京都コンサートホール,壓底線入場……
  原來三樓並不是真正的三樓,因為京都コンサートホール有分大ホール跟小ホール,小ホール在一樓,大ホール是二樓跟三樓。所以座位寫三樓其實是在大ホール二樓的位置。

  開場的新參者Main Theme我就被震撼到了。雖然沒看新參者但是主題曲我是聽過的……多適合當開場的一首曲子,超活潑XD 指揮広上老師還一邊扭屁股,很可愛wwww
  另外一個令我震撼的地方是還原度。該說是因為作曲家本人策劃(?)、還是原曲就使用到較少的電子合成音效(都是樂器原本的聲音)的關係?還原度超級高的,簡直就像播放CD一樣。真的很享受。
  菅野本人很可愛,拿了麥克風又不知道要講什麼,還向広上老師求救XDD 被問到「覺得京都怎樣?」的時候,菅野還忘記祇園怎麼講,還是樂團的人提醒他的XDDDDD (連西島秀俊的名字都忘了,講成西山秀俊…)
  伽利略的那首真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湯川的聲音彷彿就在旁邊一樣,說著ありえない之類的話。這首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打擊樂器(不想講樂器名字怕講錯…)的拍子落點其實很難抓,但是大家配合的很好。
  每首中豎琴都扮演了好重要的點綴角色~~
  因為真的太舒服了,沒聽過的曲子我就……睡著了…………(爆)(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們講話講太久,我很努力要聽懂,消耗太多精力所以就…)
  上半場跟下半場的最後面都失了魂(爆)

  中場休息時外面有賣茶點之類的,很多人都出來喝茶吃糕點。外場整個咖啡香氣四溢。這點還滿特別的吧?國內好像比較少這樣的習慣……

  下半場。Double Face跟MOZU的感覺好像啊………

  最後曲子結束,大家一直拍手,菅野就一直上台致意又下台,重複了不知道多少次(感覺就像被広上老師從後台丟出來的感覺XD),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該怎麼做,還摸著後腦杓XDDDDDDDDD
  安可曲獻上純鋼琴演奏曲「約束」,約定好之後一定要再來京都。(因為太安靜了,我肚子餓的聲音差點響徹音樂廳…)另一首安可曲也是軍師官兵衛中的。
  1408871175000.jpg (圖片來自Liar君)
  結束之後發現外面好多人排隊,原來可以簽名!
  在二樓像個變態一樣偷拍作曲家之後,因為想捏捏作曲家的手決定也買張CD。
  懷著奇妙的心情排在隊伍尾端,想著要跟菅野講什麼。前面那組人好開心的跟菅野聊了一陣子,是認識的人嗎?(感覺不像XDD)
  托前面不知道誰開始的福,後面的人開始有了合照的福利。工作人員問我要簽哪裡,老實說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就跟她說了簽哪裡都可以(工作人員:(困擾))由STAFF幫忙拍照。拍完照後握手時我跟菅野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不僅作曲家本人嚇到,連旁邊兩個工作人員都嚇到「え?!」……XDDD 因為要講話太緊張了,根本就忘記他手的觸感<< 我再補上一句曲子很棒後就慌慌張張逃離現場。可惡當時應該要拉著他的手不要放的,應該要多多看他幾眼的!(太太住手#)難得隊伍到最後面了,應該是最有機會跟他拉勒的啊~~~~
  反正我應該是沒那個冷靜,老實說我只記得大家嚇到,對於其他事情有點空白………
  打個醬油就可以這樣,那林桑的話我看我大概會直接昏死。

  菅野在臉書上的感謝有說到「還有特地從國外來的,ありがとう~」哈哈,覺得好開心 
  CIMG7223.JPG  
  有點大的醬油~~(簽名越簽越隨便XDDD)
  
  在作曲家的二三事中,菅野提到希望有女生會為他尖叫。老實說我當時在會場時看到不少握著他的手眼睛已經星星眼狀態的女生啊……他根本不缺好嗎XD!
  這是第一次看到配樂家,覺得很開心~!就算不是本命、就算只是打醬油 

  希望下一次見到的會是林桑,呼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