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項目轉自:http://wwoof.pixnet.net/blog
因為不曉得這個網站是否還有在運作,於是先PO在自己的BLOG
若有人要轉去那個網站的話歡迎,只要留言說一下
CIMG2796  
還有我不知道HOST資料到底可以公開多少,於是寫得有些含糊
想知道、有興趣的人可以私留言或來信詢問我!

類型:住家、咖啡廳

地區:中國地區廣島縣

停留時間:2012.07.18-2012.08.01

選擇該HOST的原因及動機:想說一個女性這樣很辛苦,所以想要幫忙(這是錯誤的想法)

適合語言及程度:英文可以通,但還是日文居多

適合WWOOF的時間:八月初有特別的祭典,有興趣可以在那時去。夏天很熱,非常熱。

HOST組成:HOST一人

其他WWOOFer人數:日本一位(我們兩星期間遇過兩位),共可收三位

主人描述:HOST非工作時是很隨性的,反之You know。

寵物:有隻貓會來吃飯,吃完就走,很怕生的貓

環境介紹:住家是兩層樓大房子

工作型態:咖啡廳幫忙,拔草、煮飯幫忙、打掃

一日作息:

10:00~11:00 有家裡面的工作的話HOST會這時讓你做
13:00 搭著HOST的車前往咖啡廳,開店
14:00 午餐(不定時),之後一樣幫忙店裡
19:00 關店,吃晚餐
回家時間不定,有時很晚,有時吃完就回去。

食:早餐是麵包,午餐如果有開店的話就在店裡吃(中西式不定),晚餐一樣不一定

衣:一開始HOST會教你怎麼使用洗衣機,之後每次使用洗衣機前都要跟HOST

住:六張塌塌米和式房間,很新很乾淨。夏天要煩惱蚊子…。

行:通常與HOST一起行動

育樂:想去山上或海邊HOST會帶你去

休假天數:未知,因為我們當時窮困潦倒,所以只要求了一次休假

電腦與網路:家裡、店裡全天候免費無線網路

收穫及心得:咖啡廳的工作,及與日本人相處的禮儀

難忘的回憶:HOST朋友邀請她吃晚餐,去了對日本人來說很平常但對外國人來說不會去的居酒屋!!!!

注意事項或特別限制:吃不慣西式餐點的人要注意一下

給其他WWOOFer的話:推薦對WWOOF有志向抱負的人前往

對WWOOF有用的資訊:咖啡廳的規則有英文解說,HOST會拿給你看。如果確定會去這間的人可以MAIL給我,我可以依我的印象跟你先講一下,絕對對你有很大的好處。

推薦給哪種WWOOFer樂觀開朗積極,很容易跟陌生人打成一片的人,手腳俐落的人

不推薦給哪種WWOOFer不擅長與陌生人交談的人、日文不好的人

 

  這間HOST非常的熱門,她很致力於整個島的發展,部落格每天都有好多人看,成為HOST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收的WWOOFer非常多。每個每個WWOOFer感覺都非常喜歡這個地方,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好。因此……我要在這裡稍稍給一下負評……
  當然,並不是說這間HOST不好不要去,而是希望大家不會跟我一樣被一面倒的好評價給蒙蔽。老實說,我剛開始來到這裡的時候非常難熬,精神幾近崩潰,因為一整天的緊繃而嚇出一身冷汗,這樣的情況大概持續了兩天才逐漸好轉。HOST一開始就有先跟我們講說,如果有問題、有想要做/體驗的事,盡量跟她說,如果沒有主動問的話,她也不會說,只會把我們當成打工的人。因為她事先有先講好,所以往後的情況可以預想,我也不多抱什麼希望。我的個性是屬於內向的,所以對於主動問問題什麼的根本就是不可能,況且也不知道該問什麼。所以也許是因為差在這一點導致我跟其他WWOOFer的感受不同——這點我要先聲明。

  講得籠統一點,我在這裡沒有得到愛與歸屬感。或許是因為前一間HOST實在對我們太好了,所以不適應……。在這裡,我常因為聽不懂日文、反應太慢而被罵。具體來說,讓我覺得不太舒服的地方有:HOST有時會收到一些人家送的食物,但卻不會分給WWOOFer吃;所有的工作做了都被視為理所當然,一句謝謝都沒有;當我們很忙時,明明最閒的人就是她,但她只會叫我們做。雖然最後知道HOST其實不是真心想罵你,所以你也不用那麼在意,聽聽就好,但那幾天所感到的寒顫記憶並不會因此而消失……

  我要說,HOST真的是個好人,也會關心你、帶你到處走。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文章,慢慢琢磨,也知道她有自己堅持的地方,這些我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想直到最後,我還是沒有「家」的感覺……

CIMG2877   
八月的祭典的練習
CIMG2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