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的部份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了,這裡就不多說。
近期兩次出入日本都是靠著這張網卡,500M對於短期旅行(少於五天)及非重度網路使用者其實很夠用,尤其住處又有WIFI的話。
非常推薦這張網卡!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順利使用!
以下是幾個朋友手機在設定時遇到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有同樣問題的人。
Trip Free免費網卡申請網址:http://trip-free.com/service?locale=zh-TW

依據經驗,重新開機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有的手機可能要反覆開關很多次),但如果你是以下的問題的話可能無法用重開機解決:

  1. 插卡後照著指示新增了APN,卻遲遲沒有網路訊號出現(連Trip Free的網站都無法連上的狀態)

    解決方式:若是你的手機APN列表畫面中,有除了Trip Free要你設定的APN以外還有一長串其他不知道哪裡來的APN的話,請把其他的全部刪除,只留你自己新增的那個

     
  2. 順利出現訊號,可以連上Trip Free官網登入。但是登入後卻出現「已登入(未完成認證)」下面一張大圖示「Trip Free SIM卡設定完畢後,請務必…」(後面的忘記了,就是要你一定要用他們卡的網路連線上網才會通)。這時候你會覺得奇怪,我明明就是用卡的網路登入了,怎麼會又要我用你們網路登入?搞笑嗎?

    解決方式:用Google瀏覽器連上Trip Free網站做登入。我朋友當時是用手機內建的瀏覽器一直無法登入。(不過我們都是Android系統,iOS系統的可能狀況不同,總之可以換個瀏覽器嘗試一下。)網站上疑難排解會寫說要你切換一下飛航模式或是停用4G協定之類的,如果我的辦法你試不成功可以嘗試官網的辦法。


     

補充幾個發現:
1. 為了方便填過住日朋友的地址,SIM卡是在我填的入境日期的前兩天寄到。
2. 機場郵局需本人憑自己護照親領,不能拿別人護照幫別人代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