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解釋一下,房間爺是我個人的稱呼喜好,來由是Zimmer在德文裡就是房間的意思。另外文章裡面可能會有許多激動開小花的詞,基本上是把音樂家當偶像看,無法接受的請不要進入。
  另、房間爺為我心中的神,所以也會以神稱呼,請大家勿怪。
20171007首爾 (100).JPG
  觀望了房間爺的LIVE也有大約兩年,每次一公佈場地時就會帶著期待與失落在名單裡找尋亞洲國家,想當然每次都撲空Orz 對於LIVE的怨念已經到了習慣性略過LIVE帳號的發文及別人打repo就想刪人家好友……
  當時暗暗發誓亞洲如果三小時以內的機程就衝,而且買最貴的票。還記得看到這次消息的那天晚上,本來昏昏欲睡在沙發上滑手機,一看到LIVE帳號發說要去首爾的消息,我整個人完全驚醒,只差沒從沙發上彈起來。之後連著幾天就是確認各種訊息,包括團隊是不是原本的團隊、是不是唯一一場亞洲場等等。後來發現時間又非常的湊巧剛好是國慶連假,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玩五天——這是天意吧!雖然機票貴到爆炸!等訊息一一確認過後,便是門票與機票的奮鬥。在這裡再次給MELON售票贊一個,網路號碼牌的機制讓大家都不會塞車可以順利訂到票。不用重刷!不用跟瀏覽器奮鬥!只需要等跳號!
  確定一切都妥當了,就等待時間到來!
20171007首爾 (9).JPG
  草地音樂會不劃位的概念,依照最早的原定計劃十點到會場。當時艷陽高照,已經有三四排的排隊隊伍。確認MELON售票要先在MELON的帳篷換票,然後再到手環帳篷那邊換手環,於是與朋友一人一邊的排隊,還擔心會不會來不及接應。後來大會用英文廣播說現場售票&換票11:30開始,兌換入場手環12:00開始時才稍微鬆了口氣。韓文字一個都看不懂實在很徬徨……現場並沒有太多的英文指示,但外國人確實不多,比想像中少。排隊到後面變成三排,一排是什麼KAKAO,其他兩排我就不知道,不過我就裝死排在原本的位置,想說排錯總不可能叫我去後面排哈哈哈哈。
20171007首爾 (14).JPG

20171007首爾 (16).JPG

  後來雖然延遲到40多分才開始換票,但因為我是第二順位,換票的手腳又很俐落(一人找票一人對單子號碼),秀出當時購票的序號截圖跟護照,大約一分鐘就拿到票了!迅速衝到朋友排隊的那邊,這時那邊也差不多開始動作了。
20171007首爾 (21).JPG
  被工作人員趕進隊伍跟著前進,很迅速換了手環及大人手環(憑證件領取,可買酒/進吸煙區),但為了要拿徽章我們又折回去,發現這期間已被許多人超越……(恨x1!)
20171007首爾 (25).JPG
20171007首爾 (40).JPG
  朋友迅速吃了手上的巧克力(天知道看我票的那個人不僅在放空,連巧克力都沒發給我)一邊跟著隊伍緩緩入場,就定位之後發現我們其實還滿前面的!!!可以看到隊伍起點!!
20171007首爾 (23).JPG
20171007首爾 (31).JPG

  我還拍了這個影片哈哈哈,人還不斷進場中。因為已經中午了就去覓食(排隊路徑兩邊有食物販賣),然而食物名稱都看不懂……最熟悉的竟然是焼きそば跟たこ焼き 一瓶結冰水2000,貴鬆鬆,雖然我本來就打定主意來花錢的就是……
20171007首爾 (26).JPG

  時間到就在吃著炸雞與自備的麵包和滑手機聽朦朧的彩排音響之間過去……終於能入場啦!!!!!!
20171007首爾 (32).JPG
  照順序接受人工安檢,也就是打開包包讓STAFF檢查。整場最令人扼腕的事情發生了,檢查我的人竟然說我的相機不能帶。我WTF節目事項用咕狗翻譯一句一句查過了,根本就沒這個規定。然後那個人英文也不好,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和我朋友溝通,說是要去外面置物櫃之類的(我明明注意事項就看了貴重物品不能放置物櫃囧)就這樣溝通拖了好幾分鐘(也許只有好幾秒,但是看著人一直湧進來就覺得超級漫長),我就叫朋友先去搶位置,我來處理這件事。後來有其他主導的人過來關心,STAFF就秀了我的相機給他看,那人大手一揮表示沒關係就放我進去了……………(恨x2!)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嘔嘔的
  進去之後大家一開始很冷靜,等到了沒有路線圍住的地方就開始奔跑搶佔位置,我們因為沒有帶墊子一直被往旁邊擠(說真的我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信以為會場會附墊子?),很想翻白眼的時候隔壁的人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墊子,他們有多帶,可以借我們。這時候也只能收收白眼連忙說「감사합니다(謝謝)」了……沒有墊子根本佔不到位,我們左後就有一個人小小的擠在墊子與墊子中間……(草地上有鋪塑膠格子)
  而且規定明明就是兩人1m x 1m,大家都佔了很大的位置是怎樣……也不像高雄草地音樂會有工作人員在旁要你們把墊子擺齊。
  我們才剛安定好後面的就很舒適的躺下來把腳伸到我們墊子上
20171007首爾 (35).JPG
20171007首爾 (48).JPG
  (補充:會場分為三個區域,LIVE ZONE(站著看,在舞台正前方位置最好)、SLOW ZONE(鋪野餐墊坐著,也是我們選擇的)、 LIFE ZONE(後面座椅位置,離舞台最遠))

  一直很好奇別人手上的節目冊哪來的,後來終於找到物販區,一本5000韓圜。
  因為機會難得+有房間爺(廢話)所以我就買了,就是這麼爽快。
20171007首爾 (42).JPG
20171007首爾 (51).JPG

  表演開始前好像有個評論家?還什麼的人在台上講了半小時左右,一個字都聽不懂就沒注意……只聽得到Hans Zimmer跟Christopher Nolan XDD

 

 

#1:LA LA LAND CONCERT (中間休息15min)

20171007首爾 (49).JPG

  作曲家Justin Hurwitz穿著白色西裝上台(突然覺得他有點像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說了一點話後就進入Overture+電影正片。旁邊的大螢幕轉播比我想像的高清許多!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LA LA LAND是放整部電影一邊配樂………頓時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有在參加電影音樂會的人應該都知道,有電影影像就是很難得的事情,要放完一整部更是稀有。再來、現場音響真不是蓋的,非常震撼……超嗨啊會忍不住跟著搖起來!!爵士的部份現場聽真的好棒~~~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看LA LA LAND了,後面還是很揪心,但我私心覺得拉拉鍊展現的愛情是很貼近現實的。也許每個人心中永遠都有這麼一個人,無論多少事已成定局仍然無法忘記,一個特別的、重要的、但不是能陪伴你的人。
  最後的片尾名單配樂跟好幾分鐘的煙火超讚!!!
20171007首爾 (58).JPG

  這場在天還亮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是,某個片段的時候我前方觀眾們突然揮起手,我還仔細看了大螢幕納悶著想說攝影機又沒拍到大家在揮什麼手、的時候,我就看到了在最前面的走道房間爺放下他的手機,對大家揮手微笑跟著幾個人走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錯過了什麼?!?!?!?!!?!?而且是野生的房間爺!!!!!!好可愛!!!!!!!!!看到野生的神覺得圓滿(都還沒聽到音樂會就

換場時間 85min

20171007首爾 (73).JPG
  看著螢幕上秀出的NEXT HANS ZIMMER覺得內心掙扎,好想時間趕快到又不想時間快點到。
  舞台是整個配置全換,東西全部撤下場再全部換上下一場的東西,難怪需要這麼久的中場時間!房間的舞台猶如Youtube上看到的一模一樣霧茫茫。
  左右上角還吊了不知道是攝影師還燈光師在上頭……
20171007首爾 (64).JPG
  期間朋友買回來了黏呼呼的大阪燒跟章魚燒……真的是、黏呼呼,據說是冷凍食品來著XDDDD
  韓國人超FREE的都直接躺臥在自己的區域,真的有很多人把自己的位置弄得很舒適WWWWW
20171007首爾 (63).JPG
20171007首爾 (61).JPG

#2:HANS ZIMMER LIVE(中間休息15min)

  上一場沒人的LIVE ZONE此時擠滿了人……才發現旁邊有很多墊子都空了,大家都跑到LIVE ZONE看了!!!!!!(而且大家超嗨的,跟上一場的LIVE ZONE完全判若兩樣XD)
  大致上的順序就是房間爺會介紹一個樂團的主要人物,然後下一首就是那個人物負責最主要的部份。
  今年全世界每場應該都是一樣的模式一樣的曲目,所以曲目方面我就不多介紹了,大家上youtube搜尋Hans Zimmer Live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場XD

20171007首爾 (87).JPG

20171007首爾 (81).JPG

20171007首爾 (86).JPG
20171007首爾 (89).JPG

  因為舞台後面大螢幕影片實在配合得太好,害我一開始以為那麼漂亮的畫面是現場直播,整個驚豔XDDDDD 結果是美麗的誤會wwww
  獅子王時介紹到演唱的父女檔(據說房間爺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倆還是難民),後來也介紹了小提琴擔當的(對不起我沒記名字QQ),說從小就認識她看她長大XDDD
  這邊有一段印象最深的片段(其實是因為只有這段聽得最懂),是說大家都是從小開始練習(play)樂器,長大之後也還是持續在練習(play),而且“玩”的更勤奮(play harder),而不是像其他人是“工作”更勤奮(work harder)。雖然我不知道房間爺是否有意要借用這樣的雙關,但這番話讓我印象深刻。所以說為什麼不能把一切當作在玩樂呢?(遠目)只能說音樂果然是我的底限,任何跟音樂相關的事情我都QQ
  話題偏了,拉回來……
  後來介紹Tina Guo的時候我整個大震驚「什麼?!已經要神鬼奇航了?!」因為我記得很清楚神鬼奇航是上半場最後一首。時間到底怎麼過的怎麼可以過那麼快?!?!
  神鬼奇航最後的藍綠紅光交錯,(因為波長不同的關係導致整個舞台空間看起來前後移動?)營造出舞台的動感,印象很深。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會哭整場,但其實前半場整體感覺嗨到爆,一點也沒有想哭的感覺,超興奮的XDDDD
  中間休息的時候一直有木琴像是試音一樣敲LaLa、LaLa,讓人一直聯想到溫馨接送情,結果還真的是……為了下半場鋪梗。
  房間爺不知道從哪裡抓來一個翻譯(勾肩搭背!!)(←請不要問迷妹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然後介紹一男一女給我們,結果竟然是一場求婚!詳細影片有PO在HZLIVE的專頁。在神的見證下完成的求婚,想想都令人羨慕忌妒恨
  這是神的見證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下半場開始。
  其實我滿意外神鬼奇航沒哭,想說這樣的話可能要等到安可的Inception了。但是到了赤色風暴Crimison Tide竟然破功了(扯的是當下我連曲名是什麼都不知道)。從那之後腦中什麼都沒想,也什麼都想了。包括當初是多麼想去他的LIVE的心情、以後沒有機會聽到了怎麼辦、沒有他的世界該怎麼辦……這樣講可能很浮誇,但是我當下真的真的很想感謝上帝讓他來到這世界、讓我認識他的音樂,完全無法想像沒有他的音樂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就這麼帶著很多很多不必要的感觸聽完了下半場……眼角完全沒乾過XDrz 本來沒有很喜歡的Dark Knight跟Man of Steel都被音樂+影像+舞臺效果給震懾了,每首都是傑作啊……………
  話說這中間有一個人上台講話,都是韓文所以半句都聽不懂……口氣很正經,感覺很像講很嚴肅的事情,但觀眾有時候又會歡呼,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背景與音樂是配合音樂頻率的兩隻鼓棒在頭上敲擊,很有氣氛!(後來去youtube找了下,發現好像是在講跟諾蘭認識合作及希斯萊傑的事情。而且在歐美場都是房間爺自己講!!!!!!!QQ可惡羨慕)
  星際效應的燈光也是一絕(對不起我超詞窮的)很星際效應!(什麼鬼)
  最後的最後就是inception了,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希望時間停在這裡loop!!!!!!Dream is Collapsing跟Mombasa好燃!Time好棒看到房間爺彈琴就是棒啊啊啊啊(不過沒有我期待的陀螺XDrz小遺憾~~) 我不想醒!!!!

undefined
(圖源:FB - Hans Zimmer Live)


  之前看過人家的repo寫說上半場以有主題旋律的曲子為主,下半場以氛圍的為主(略分的話大概就是前期作品跟後期作品),本來以為自己會喜歡前半場(大部分喜歡的作品也都在前半場),但後半場整個氣氛的塑造實在太棒,令人頭皮發麻……無論是舞台燈光的效果,或是後面投影幕的影片,還是重低音與口白的環繞,任何一點都能讓人放任自己沈浸在整個環境。同時我也發現了,撇除掉台灣沒錢請他們整個團隊這點外,神需要的場地我們幾乎是給不起的……真的不能亂請,不是隨便的場地都能駕馭他的音樂…………。
  不過,現在韓國辦到了,我希望有天我們也可以。要不然雖然是我自己跑去人家主場,聽到房間爺口口聲聲Korea好Korea棒,也真的是很不甘心啊

  隔天早上起來濃重的失落感與莫名其妙的悲傷。整個中毒。而且腦袋都是Crimison Tide的旋律跟它的舞台燈光!(約2:54那邊)

  看完之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現場能開放錄影拍照,因為那樣的效果根本copy不起來XDDDDDDD 跟現場差太多了!!!!

  結論:如果下次房間爺踏足香港或中國內地或是日本,我應該還是會不遠千里的跑去。好希望能聽懂當地人能聽懂的東西啊——QwQ

 

  最後感謝有懵懵懂懂的小夥伴願意陪我一起衝、感謝老天讓我在比我想像中快的時候就見到了神還聽了他彈琴、感謝韓國SLSL願意耗費重金請神來演出、感謝房間爺願意賞賜踏足亞洲(#)
  感謝所有的一切。

  許願池區:希望能再看一次房間爺的LIVE,香港之類的……新希望:邦彥叔的LIVE(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