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之一:從四月消息剛出來時,就有想要去鹿兒島(因為本來就計劃要去長崎)。但苦於網路售票只能日本銀行扣款支付,一直沒有想到誰能幫忙。後來拖拖拖到五月,終於下定決心請在日本唸書的噗友幫忙,結果網路票竟然就在幾小時前完售了……在6/6的一般販售也歷經波折,據說網路一直卡,最後只搶到了立見席。不過這也是第一次站著看,覺得有點有趣~XD
  現場如何的舒適就不用說了,另外還有個很超值的bonus……
  20150801 (3).JPG  
  其之二:何等榮幸,在喜歡了林桑三年又多一點的時候見到了本人。
  很想痛哭,也很激動(要冷靜其實可以,但我覺得該要激動點(?)),也很感動。不只是存在於網路上,本人真的很親切、很親切、很親切
  而這件事情就發生在吉俁良一夜限定鹿兒島演奏會這晚。

  吉俣良コンサート 『Drama Hour』
  ◎セットリスト
  01  COTO
  02  ふがらっさ
  03  KISS
  04  眠れる森 ~sleeping Forest~
  05  激情
  06  ロング・ラブレター
  07  Flow
  08  Resolver
  09  The Whole Nine Yards
  10  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
  11  直(Nao)
  12  こころ(テーマ曲)
  13  The theme of the flower shop without the rose
  14  カンパニュラ(風のガーデン メインテーマ)
  15  For Big Hat
  16  koki
  17  Woman“Wの悲劇”より
  18  黄昏のビギン
  19  江~姫たちの戦国~(メインテーマ)
  20  美つめる
  21  正鵠(せいこく)
  22  こころ降る
  23  良し
  24  篤姫(メインテーマ)
  25  じゃっど成ること存分に
  En1 闘魂(とうこん)
  En2 音涯(ねがい)
  隱藏En3 篤姬メインテーマ(piano solo) 

  先放放整場曲目單。這次的音樂會雖然有搭配影像(雖然不是整場),也有打出曲名跟來源影劇(也不是整場ry),但其實手邊沒有曲目單,當下還是有點小困擾……

  下午結束完一整天唯一的行程——櫻島之後,就直接從水族館搭往鹿兒島市民文化會館。距離比想像中的遠,會場也比想像中的偏僻……
  莫約四點左右就到了,想著到底是有人還是沒人呢~~
  20150801 (4).JPG
  20150801 (1).JPG
  因為是立見席沒有劃位,才想要早一點來排(查過網路說既然是立見就要搶第一排比較好),但這時幾乎都沒人XDD
  20150801 (2).JPG  
  第一ホール是最大的,當時其他ホール也有演出。
  20150801 (5).JPG  
  雖然會場寫著八點有一班接駁公車(看著公車的時間默默想著大概不可能有簽名會了……),但我們還是走回下車時的另一方向的公車站牌看時間(剛剛下車時忘記看了),再回來時還是沒人。
  期間不小心看到裡面擺著林桑送給吉俁良的花籃,內心驚叫著「やった!!」很興奮的想拍,但是一直有人從玻璃內往外看,實在不好靠更近。於是就開始出現有兩人鬼鬼祟祟一直朝裡面拍的情況………
  20150801 (8).JPG  
  (莫名覺得這場STAFF打扮怪怪的。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都是男的、然後頭髮跟身上的西裝很不搭……說誇張點,有種不良穿西裝的感覺)(核爆)
  之後就一直計畫中的(?)搜尋林桑的身影,結果還真的看到了。快速經過我面前走到關係者受付區,一小時前就進場了,真好~~~~(喂)
  看到當下覺得圓滿以外沒什麼好說的了。(我突然覺得第一次看到偶像時,根本就只是為了確認他是真實存在的人,當下真的沒想更進一步幹嘛……當然有機會還是會爭取啦!)
  20150801 (6).JPG  
  因為還在玻璃後逗留了一段時間,導致我有機會抓拍了幾張。一瞬間體會到平常去接(等喋)機那種拍偶像的感覺……(艸)
  (看到這裡的同好,請不要懷疑,我去聽的是吉俁良的演奏會!!!!) 

  立見席開始排隊大約是五點多左右的事情,比想像中晚許多。票上寫著五點半進場,但實際上整個大延遲,整個程序不知為何,都往後推了30到50分鐘不等。我們就在立見席罰站到腳痠,看著一連串的人一直走進去,還有一些人在旁邊接受電視台訪問。觀察了一下進場的人,幾乎年紀都是40+以上的人,覺得自己既身為外國人又是學生,實在很突兀……(雖然有看到比我們年紀小的啦)
  人龍真可謂源源不絕啊!排隊似乎排到了外頭和地下室。STAFF大概是為了進場流暢,先要大家自己把票撕好。這期間發了沒什麼用的廣告傳單(竟然不是節目單…… )、告訴大家等等往哪邊走(有聽沒有懂)、說了送花禮物不行怎樣怎樣的(一樣聽不懂)。STAFF還拿錯板子解說(記得超清楚,因為實在好無聊……)
  終於整個ホール像是清空了一樣沒人,STAFF開始為立見席帶位。立見席在排隊時分成了兩排,STAFF先帶一排進去,再帶了另一排。我們站在一排中第5.6左右的位置,帶進去剛好是正中央偏一點。(這種帶法滿公平的,一排由左側進,一排由右側,最前面的會集中在最中間!)

  進去之後仍是等了一段時間,照理說我們應該是最後進場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仍是一直等啊等啊等啊。這之間的背景音樂竟然放了類似外國音樂劇之類的東西,整個超級不搭調! 
  終於等到演奏人員上場,大概是進場後至少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吧……日本真的會有如此不準時的情況啊(扶額)
  也因為如此,一開場時我就餓了,只好放開椅子後的扶手退到牆邊。我才不想要再經歷菅野演奏會那時擔心肚子咕咕聲響徹音樂廳的窘境……

  所以真的不能怪我整場演奏會都在想著腳好痠、晚餐要吃什麼、這麼底淚結束後還有公車回去嗎、有中場休息嗎、等等見到林桑該怎麼辦、簽名合照只能選一怎麼辦、要給吉俁良的卡片如果沒辦法親手給本人要怎麼交給他云云…………… 

  曲目我就不一一介紹了。前半段的歌曲幾乎都沒什麼印象,有些好像連出處也沒打在字幕上。但約1/3的曲子後首首耳熟w
  在螢幕看到好多好久以前的木村拓哉跟某人的竹內結子XD
  吉俁說講了一些作曲的歷程(暗暗覺得某人一定在台下狂點頭XD),講了鹿兒島弁wwww 問了全場誰是鹿兒島出身,結果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舉手XDDDD
  我記得也有提到為什麼以五島醫生(離島大夫日誌/小孤島大醫生)來作開場,但是我現在忘了原因了  吉俁的聲音真的好低沉啊wwwww

  期間有個神秘嘉賓到場演唱,我不知道她是誰,但現場超級沸騰(跟吉俁良相關的女聲我也只記得朝崎郁恵……)(其實我當時有偷偷記一下姓名讀音跟唱的歌,但看到本命之後我什麼都忘了……)。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換場效果,從舞台上往觀眾席打強光導致模糊一片,觀眾看不清舞台。等光瞬間消失時人就出現了!超級大驚喜!掌聲實在太熱烈了,熱烈到吉俁良都吃味地說這是吉俁良的音樂會嗎XDDDD 還跟她抱怨說剛剛都沒什麼反應,現在妳一來掌聲這麼大XDDD
  (註:嘉賓似乎是薬師丸ひろ子…… 哇喔!!!!?)
  吉俁良整場也一直強調把東京的這些人聚集在鹿兒島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因為鹿兒島實在太.遠.了!(爆笑)

  後段曲目中有一首是搭配類似廣告的畫面,講一個罕見疾病的小孩的繪畫與他的歷程。真的很神奇,當畫面就這樣播放時,你真的不會注意到音樂是現場演奏另外搭配的,整體契合度美到不行。

  《江》的時候竟然沒有畫面,我還在想說是不是大河劇太貴租不起,沒想到《江》一完,吉俁就說NHK這次很慷慨的出借《篤姬》的影像!所以《篤姬》有影像!!真是不能更開心了!聽到〈正鵠〉真是此生圓滿!!!!!!!!!正鵠之後一直在挫勒淡等〈良し〉,幸好沒有馬上接〈良し〉。從《江》的曲子開始慢慢想起當初喜歡吉俁良的時光,到〈正鵠〉時抓到了最初的那種感動,整個激動與感觸哽在喉頭掉不下來(看到家定死掉的畫面和回憶殺實在太犯規了!),直到到〈良し〉整個淚腺潰堤。想起那年的畢業公演我一個人因為BGM的〈良し〉而在禮堂哭得死去活來,而那時還僅僅是音樂,這次是作曲家本人的現場演奏!
  吉俁也談到當時《江》找他作曲時,他心裡也想說「騙人的吧?!我不是前年才擔當過大河劇嗎?!」XDD 還說《篤姬》當年同時有三部作品在進行,被身邊的人問說「你根本就沒時間睡覺吧?」XDDD 也很感謝《篤姬》這部讓大家知道他、同時也帶動鹿兒島發展。「我當初接到電話,工作人員告訴我『啊,主角也是鹿兒島出身喔』,聽完(篤姬)名字,我還想『這誰啊?!』」XDDDD 篤姬也是因此而紅呢wwww

  安可曲拍了好久,拍到手跟腳一樣痛(喂)才出來。〈鬪魂〉(出自《半次郎》)是第一次聽到,但很喜歡!很別於吉俁良的一首(笑)
  謝幕時弦一徹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wwww 啊啊雖然很遠但看到本人還是好值得(心)(還有我要多說一句,我覺得這場的弦先生有點「落漆」,正鵠的獨奏開始部份跟某首都有點不穩。雖然可以解釋是故意的,但我就覺得他落漆了ryyy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曲子聽過不下50次吧)(爆)
  謝幕時的送花神秘嘉賓,一個女生我不認識,另一個似乎是《離島大夫日誌》的漫畫家山田貴敏。山田老師還表示某某老師也來了,坐在他的旁邊。全場小騷動,然後中間那區就有人站起來揮手。

  最後散場時狀況有點詭異,舞台燈沒關,但我們還是跟著走到外面去。我一方面有卡片想要給吉俁良,一方面想要堵林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20150801 (7).JPG
  拍完朝思暮想的花籃之後,突然看到大家奮起往演奏廳入口擠,然後就看到吉俁在台上拿著麥說「啊啊,回來了回來了」我們找了個離舞台約十多排左右的位置坐,然後吉俁就坐下彈了篤姬的主題曲,只有鋼琴。走到那麼近真的、好帥啊……… (其實還是不太清楚,但比起最後一排……)(腦袋還不由自主的想:啊 這是給沒搭上接駁公車的人的撒必死嗎……←)結果演奏完匆匆又收了一束花就跑了,導致卡片根本沒足夠時間衝上去給 (陲地板)
  因為謝幕時知道VIP大約坐在哪(中央五排左右開始),所以就刻意搜尋了一下……還真的看到林桑了。他左右東張西望還滑手機,不知道到底在找誰。他走上來這期間跟他對到眼兩次,可惡我一定一臉像怪叔叔……趁他往上走時在我們那排攔住了他。
  「すみません、林ゆうきさんですか。」
  「あ、はい。」
  他一回答的那個瞬間,我的腦內「啊!!!就是這個聲音!!!」這樣(爆
  用著非常非常非常破到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講什麼的日文自我介紹了一下,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一開始說得太含糊他還稍微低頭聽我講話)。林桑還跟旁邊的朋友(女)說了下這是從台灣來的,還問我是專程來的嗎、什麼時候來的之類的,馬的我的回答到底在爛個什麼毛!!!!!可惡!!!!!!然後他就說一直以來謝謝照顧,主動跟我們握手了!!
  不知道我臉上是否寫滿了想照相!想照相!想照相!想照相!想照相!,混亂的告訴他我有東西想給吉俁,他好像沒聽懂(我的錯!!!!我這笨蛋!!!),就說這裡好像不能照相,就要去外面。途中他還抓了一個工作人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都認識一樣…)問能不能幫拍照,STAFF說他很忙然後要林桑到外面一點拍照。跟在他後面的我這時候變態的把手往臉上抹(好孩子請不要學),完全忘記他有友人在後面(遠目)。然後我順便注意到了,林桑真的很高,而且身材超好!!(說好的肚子呢?!)就是很健康的那種瘦!很結實的感覺!(什麼鬼
  到了外面找了個工作人員幫忙拍照,那個人說非常樂意然後就幫我們拍。他拍了超多張,當時還想問他為什麼要拍那麼多張,後來發現他手震真厲害………(汗)這時候我當然沒有忘記注意到、林桑的兩隻手、是、放在、我的肩膀上媽呀!!!!!!! (出去跑十圈)拍完林桑招呼我朋友一起過來拍,他就很自動的說「啊 我站中間」 (好可愛)(融化(到底#
  其實我本來以為他照完相就會很匆忙的說他有事情要先走,沒想到他還是站在我旁邊(一直看著我我也一直看著他)(但其實我根本就沒看進去!!!早就被帥瞎了!!!)打鐵趁熱問他能不能簽名,他說可以啊,然後我就掏出了吉原裏同心的CD和簽字筆(根本預謀),他說了一句日文但我聽不懂(可能類似感嘆「啊!這張!」的感覺)。本來想幫他拆BK(因為我覺得他有點想暴力取出XDD)他還說「啊沒關係我弄就好」(大概是嫌我太礙事)結果他還問我我的名字怎麼寫……本來只想寫綽號就好,但我覺得機會實在太難得、很激動寫完中文名字,他一邊說著「啊,好難」一邊以牆當桌子開始描繪我的名字 (我覺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真的是左撇子!左手手臂上貌似有一條約十來公分的疤痕,然後手真的很好看。後來又問了會不會去東京(?)(是說我回答說,這次不會,下次就ry 現在聽起來感覺好有意圖←可是其實真的有意圖)、會在日本待多久(當時不知道他想問的是總共多長時間還是還要待多久,他還比了手勢說How long) (你夠了沒#),我照實回答了日期,也說了之後去的地方。

  然後他就跟我說,吉俁桑在叫他過去(之前就有個STAFF來通知他過了),我離開的話可以嗎之類的(怎麼辦感覺好想耍賴的說不可以……我想叫他帶我走ryyy),我就把要給吉俁良的卡片掏出來請他轉交了……天啊整個好神秘,但除了這個辦法我也沒想到什麼手段會到的了吉俁良那裡?! 我又多說了什麼兩個人我都很喜歡之類的白痴話(撞牆)最後又握了手!!!!!說了路上小心!!!!!
  於是我的本命就這樣帶著我要給別人的卡片走了……
  真的真的真的好開心,林桑真的真的真的好親切,要我怎麼能不愛他?!
  像是夢一樣。直到回家後都像是夢境般。
  當下的我真的身體又臭又素顏,難看的要死,這狀態我無法改變,結果見到男神覺得超級糟糕的!!!我下次一定要洗香香見他!!(尛
  啊啊啊啊啊林桑真的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50801 (9).jpg  
  很艱難的一邊被蚊子咬一邊等公車、吃便利商店的便當(看到午餐女王的畫面很想吃蛋包飯……),這都不算什麼了……………

  我覺得我的人生至此已經圓滿 (後來想到 不行,我還沒看過林桑的個人演奏會!)……
  打完簡單的記事,很蠢的沒注意到時間,在三點時發訊息給林桑(撞牆)其實沒有什麼大事,就是想跟他說說當天語無論次很抱歉,他回了幾句客氣的話(?)還告訴我信有交給吉俁良了,旅行順利之類的。跟他說了我等他的演奏會,他很可愛的回了「我、我會加油的~!」
   (太太冷靜好ㄇ)
  後來有點後悔沒問個人專輯,我是真的有想問,但不知道日文怎麼說……

  總結:雖然這也只是我在日本聽過的第二場演奏會,但我真心覺得這場撒必死實在給太少啦~~沒有簽名會拍照什麼的就算了,連張宣傳單都沒有啊 現在想想菅野真是佛心來的……(不過跟咖位和觀眾人數應該也有關係就是了,兩千人簽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wwwww)
  再小吐槽一下,雖然前100人買1500¥的半次郎CD送吉俁良簽名,但竟然是簽在另外一個作品的宣傳明信片上wwwww(更驚訝的是我在裡面混那麼久竟然還是前100,半次郎到底有多不好聽……)(※其實它大概只是收錄時間短了點)

  最後最後,感謝小雞幫忙買票讓我順利去成音樂會,再多的感謝都無法表達(之前福山演唱會也承蒙照顧w);感謝吉俁良把音樂會開在暑假,讓我有機會得以前往;感謝林桑對吉俁良的支持,讓我能順利一網打盡(並不是);感謝林桑包容又醜又臭語無論次日文又糟的我,還如此親切地對待,不愛你一輩子都不行。(怎麼哪裡怪怪的

  結論:這場5500¥的票真是太值得了。

   ※破日文程度,若誤解了誰說的話,還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