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三年前打的文章,實在是有點慚愧(雖然對澤野那篇更慚愧……)
  既然對林某人的愛絲毫未減,就來平反一下,為大家介紹更多林桑不為人知的一面(雖然很想講曲子方面,但我真的不是講那個的料啊XDD)
  其實,當初真的沒想到能喜歡他這麼久,喜歡到追去了京都(本來就很愛京都,現在只是又多了個誘因而已)。中間有點受到衝擊的時期,是得知他有老婆的時候……但這一點都不妨礙我繼續廚他 
  雖然曾經很糾結林桑的人氣,但現在反而很自私的希望他別太紅,只要我們喜歡就好了
  在遇到貼吧的人之前,我有把握我是海外最喜歡林桑的人。遇到他們之後,我想我還是能大聲的說……只要我說我是全台灣第二喜歡他的人,沒人敢說第一! 
  前言大概就是這樣,這就是充滿廚/迷妹/腦殘的一篇文章,所以、不想看的就快點離開吧wwwwww


  最開始還是要不可免俗地來介紹一下林桑的基本資料。
480167_479123352140837_1464828971_n  
  (當我覺得林桑應該不帥的同時,有多位路人告訴我他其實稱的上帥… )

  林友樹(林ゆうき,1980年12月31日-),日本作曲家、編曲家。出生於京都府。目前所屬於Legendoor事務所的成員。妻子為模特兒/演員 相馬繪美。

  高中及大學時代是男子新體操選手。普遍來說,新體操的樂曲是配合體操的動作,再找人進行編曲。多年來,礙於製作預算有限、無法傳達完整的感覺以及編曲人等諸多原因,促使林開始嘗試自行為新體操編曲。當時他把做好的曲子,以一首5000日圓的價錢賣給學弟妹們作為外快,卻意外地受到好評。在編曲的期間也逐漸有了「如何才能創作出這樣風格的曲子?」的想法,同時對音樂的世界產生興趣,於是存錢購買較正式的器材,並且向熟悉該領域的人討教。大學畢業後經由老師介紹,成為知名DJ小林秀雄的弟子,學習基本的音樂製作,成為真正的音樂製作人。但只過了半年,小林就為追求更好的成就,而去了舊金山。

  在2009年受到澤野弘之邀請參與日劇三角迷蹤的配樂製作。
 

出道詳情

  在編曲的期間知道了澤野弘之,因為澤野的曲子常被用在新體操編曲、也非常適合,所以自己也偶爾會上澤野的官網看看。當時,他把自己編曲的試聽曲寄給了澤野。不久之後,澤野就給了他回覆,並通過這個機會就把現在的事務所介紹給了他。

  在這之後,林試作了三角迷蹤中「Cocoon」這首曲子。試聽曲發送過去後得到了正面的回應,「Cocoon」不僅被選作為三角迷蹤的主旋律、林更被邀請一同創作劇中的音樂。林在訪談中說到,第一次聽到自己的曲子以交響樂的方式播放出來時的那種震撼及感動,至今仍無法忘懷。(所以我一直嘲笑cocoon是demo帶神曲…)(大誤)

  (詳細資料請走維基,雖然沒差多少XD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5%8F%8B%E6%A0%91

主要作品(只挑了部份)

電視劇 動畫
三角迷蹤(トライアングル)
BOSS女王(BOSS)
左眼偵探EYE(左目探偵EYE)
絕對零度 (絶対零度)
Perfect Report 完美報導
教我愛的一切(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絕對零度 (電視劇)(絶対零度~特殊犯罪潜入捜査~)
明日香高工進行曲(アスコーマーチ!)
Last Money(ラストマネー -愛の値段-)
最強名醫(DOCTORS〜最強の名医〜)
草莓之夜(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Legal High(リーガル・ハイ)
RICH MAN, POOR WOMAN(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緊急審訊室(緊急取調室)
家族狩獵(家族狩り)
限界集落株式會社
天使と悪魔~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渉課~
ROBOTICS;NOTES 機器人筆記
GUNDAM創戰者
排球少年
DRAMAtical Murder
鋼彈創鬥者TRY
死亡遊行

  算了一下,發現電視劇+動畫裡面有二期或SP、電影版的作品26部中就有10部,其實比例還算滿高的。既然如此,為什麼會不紅呢……真是個謎(核爆)
  雖然私心希望能接點不一樣的東西,但作品這麼受歡迎也替他高興wwwww(你誰)
  以上是例行介紹。接下來就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我與林桑的開始】

  一開始是從澤野進而認識林桑的,相信大多數人也都是這樣。但現在反而沒怎麼關注澤野了……(純粹個人癖好,越紅的越沒興趣追XDDrz)說點真心話,現在兩人的戲路(?)基本上完全不同,音樂類型也越來越不像,但還是有不少人喜歡拿兩人做比較。同樣是1980年生,同樣一間事務所,一個小時候就學音樂,一個大學才開始。不可否認,澤野確實提拔了林桑,引薦他進入這個領域,這點上我非常感謝他(當然我本人還是很喜歡澤野的音樂的!)。但是總覺得,一直拿兩人來做比較,實在是有點無奈。
  說到底,心是偏一邊的……某少部份無腦澤野粉也是我逐漸敬而遠之的原因之一……

  【林桑與粉絲】

  接下來要講的就是重點了。
  林桑對粉絲,非常、非常、非常好!!!!不知道是粉絲數量比較少的原因,還是本人個性使然、或是太閒?(核爆)。兩三年前我在他推特上表示我很喜歡他的曲,希望他能繼續加油。他回覆了我,感謝我的支持。同年12/31,我祝他生日快樂。當時我就想,那麼多人都祝他生日快樂,他應該不會一個個回吧……於是暗暗打了個賭「如果他回我了,我就買3張他的CD」。結果他真的回了……
  自從加了他FB之後(等了大概一個多月才被同意交友邀請),幾乎什麼事情都能在上面看到。
  前年開始百度貼吧方面籌備了海外生日祝福的活動(受到澤野吧的影響),我們做了個影片給林桑。雖然參與的人很少,林桑回了謝謝,我還是非常開心。
 
  去年的生日,我們依舊準備了生日禮物給林桑,這次準備的是電子雜誌。因為某些錯誤的關係,我們發現林桑可能無法開啟這個檔案………於是我翻遍了他的照片想找出他的電腦到底是windows系統還是mac………最後決定直接問本人。但是直接問很奇怪啊!想想看,一個幾乎沒跟你說過話的人,突然來敲你,問你說「欸!你的電腦什麼系統的?」,你會回答嗎XDDDD  所以我當時的設想是把禮物這件事告訴林桑,然後再問他,沒想到受到網友的阻止「這樣就不是驚喜了!」
  奉命行事,對話大致如下:
  我「晚安」
  林「晚安~」←這個波浪我記得超級清楚
  我「我是你的粉絲,來自台灣」
  林「啊、我知道的,一直以來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那個、我日文不太好,打字很慢……」(不想太打擾他,希望他不用等我回話)
  林「慢慢來沒關係的~~抱歉我不懂台灣的語言......」(看到這句,還能不愛他嗎?
  然後我就直搗黃龍的問他電腦是什麼系統的,他也回答了「WINですよ~」。雖然不知道本人是否臉上三條線,但他在文字中也沒任何疑問或是防備等。真是太平易近人了!(?
  接著時間來到了生日當天。一行三人套好招之後,由領導人(喂)負責去敲林桑,然後把他加進對話群組中。我們開門見山的就說生日快樂,然後把禮物給他。之後他有消失了一陣子,我們在想是不是被老婆大人抓走了XDDD 然後他就回話了,他說他看了一下禮物,還沒看完,但是很棒、謝謝我們,然後給我們獨家爆料!XD 我們簡直嗨翻了。後來又有一陣子消失了,他回來時說他剛剛去洗澡。跟他說晚安時,他說他今天要熬夜了,因為明天要回娘家等等
  就是完全的、朋友朋友之間的對話,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2014生賀電子雜誌海外版(也就是給林桑看的版本,只有日文,無作品介紹):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7PUBaXuV1tid3hOMWplZ1NXOE0/view
2014生賀電子雜誌完整版(日+簡中,有作品介紹,需要轉碼,我是用AppLocale這軟體):
http://pan.baidu.com/s/1kTmmaCv
大力推薦完整版喔!做得很棒!! 

  【林桑的出身】

  上面也有提到,林桑是京都人。小學四年級前都待在松尾,念松尾的幼稚園跟小學,之後搬到了上賀茂地區,國中就讀加茂川中學,高中的紫野高校也是在京都。
hk.jpg  
  圖為2014年8月本人親拍……本人雖然變態,但是個卒仔,所以也不會幹什麼事,就只是拍拍照,希望大家不要過度反應(汗)。不過我有進去高中,找到他們的體育館跟新體操部的門(爆)……體育館裡面還有人啊!不知道是不是新體操部的QQ 也看到他們部的招生海報!現在想想都好刺激……
  左下與右上為他老家附近的景色,用咕狗規劃一條從上賀茂神社到大田神社的路就會經過了。那裡超漂亮的~至於具體位置,我知道,但我不能說XD 我只能說,這些都是部落格能找到的資訊(汗)
  新體操是從高中時開始接觸,也是從那時開始跟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稍微瞭解林桑的人應該都知道林桑本來是新體操選手(後來還因大賽名次優異被推薦上了大學…的樣子),也因此他的全部、他的音樂跟新體操脫離不了關係。(有關新體操請參閱以前文章:什麼是男子新體操?
  身為飯,一直都很希望看到他再跳新體操。FB上曾經放了以前的影片,雖然很搞笑,但是迷妹的心情…… 
  這個好像是比較近期的?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06645422779009 
  當初第一部作品三角謎蹤,林桑也有吐槽說全碟自己的曲都能當作新體操曲wwwww

  2014年在大家的期盼與不安下,他與朋友組隊參加了社會人新體操大賽,是學生時代以來第一次,也是第一次參加團體比賽(的樣子)。用的是「林友樹」這名字。
  當時一直看他們沒練習,覺得真替他們緊張(爆)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當初只看了一遍覺得不忍看就沒看了XDDDDDDDD 沒錯!林桑就是那位一直沒在拍點上頭髮長的像稻草、最後劈腿動作的那個 
  當然後來再看了一次,就是迷妹的心態了……嗯,迷妹無可救藥。 
  當次比賽相關訪問,訪問到這個參賽組合平均年齡最大的OG3(有簡中翻譯):
http://tieba.baidu.com/p/3337945790

  2014年與兩位友人共同投資經營了一家居酒屋,離家很近,都在目黑區。林桑偶爾會在那辦趴XD 在這裡就先不透露店名了…其實是因為要找很麻煩
  (現已歇業)

  【林桑與家庭】

  林桑的家族也算是藝術相關世家(當時某親戚曾說了一句「詐欺師與藝術家的血」……),爺爺是發明可對獎賀年卡的人,伯父則是汽車公司童夢的創辦人。有關伯父的一切能在維基看到,林実/林みのる。是個滿神秘的人……娶了N個太太XD 總之,林桑之所以是用平假名來當名字,也是跟這位伯伯有關係。(我一直以為林友樹是本名,林ゆうき是藝名 )
  另外,林桑有個哥哥,養了一條長毛臘腸狗XD

  雖然2013年11月03日才正式公開消息,但其實早在2012年3月25日時,林桑應該就已經有辦過婚禮(?)了(來自林哥的臉書,沒鎖,有興趣自己去爬…)。直到隔年11月03才突然有大動作的辦婚禮、廣邀好友共襄盛舉……我個人是滿疑惑的(汗)只能用一個是訂婚一個是結婚來解釋吧……
hhyy    
  林桑養了一隻狗,叫クロエ,也稱為(白)毛蟲,常以「女兒」稱呼。京都的老家養了一隻黑色蘇格蘭犬,都稱為黑毛蟲,在2014年離開了這世界。白毛蟲在2014年初時生了三隻健康的小小毛蟲(爸爸依然是個謎…),名字分別是「ペキ次郎」(孫子)「こぷちゃん」「おはぎ」(孫女)。おはぎ目前接替黑毛蟲的位置,在老家陪媽媽。
  林嫂甚至為牠們出了一款line貼圖,名字叫Chloe and her kids,另外也有漫畫(2021年補充)
  今年3月,林嫂宣佈已有身孕,預產期在七月。林桑要當真正的爸爸啦!是小小友XDD

  【林桑與鋼琴】

  不知道為什麼,這傢伙(喂)一直說他不會彈鋼琴!想騙誰!不過,如果他的「會彈」是指可以彈帕格尼尼變奏曲之類的,那我就相信(核爆)

  這是會彈鋼琴的證據。至今也有類似發表會的演出,具體情況不知道是怎樣……他每次都很緊張XD

  【以前的林桑】

  在部落格可以窺見,非常有趣。「像黑道老大某學校的新體操老師來找我了!嗚嗚媽媽好可怕」「會走路的大佛跟豬(幫朋友取的綽號)」「這裡是因為很宅所以沒有花粉症困擾的小友」諸如此類
  印象最深&有翻譯的有幾篇,TUNAMI選拔大會、其他沒翻譯了……
  黑道老大那篇印象挺深的,他一直覺得那教練很可怕,文章最後甚至還寫了「調布市驚傳作曲家被絞殺! 密室狀態下,兇器是麥克風的線?!嫌疑人XX表示:我不小心就…」類似這樣的東西,真想叫他改行寫小說XD
  還曾經遇過有人寫信跟他說要改編他的曲子拿去比賽&之類的,林桑非常隨性的說「拿拿拿拿拿直接拿不用再問我了」,哈哈哈XDD 另外像是曾有人跟他求過譜,他說「這種曲子應該隨便聽就聽得出來了吧…」……到底多差啦XD

  【林桑的聲音】

  他說很多人說過,他的聲音很奇怪。因為在水管上看過影片,大概有聽過聲音,但第一次正式「露聲」應該是在恩師小林的廣播節目。
  試聽&下載:http://pan.baidu.com/s/1hqIjDvY 
  聲音真的很特別,但聽久了覺得挺可愛的(夠了
  本人因為是日語白痴,所以也別問我廣播在講什麼………用心感受 

  【林桑的音樂】

  當然,必聽曲目一定是大家心中至上的神曲——COCOON(請大家告訴大家,這首不是澤野的曲wwwwww)
 
  再來是比較內行一點的人知道的嬢王 Virgin - CrimsonDancer
 
  孃王本身是沒有單獨出OST的,非常感謝最先分享的人!真的很讚!至今仍是我心中前三!
  這風格我真的到現在都還不太能聽到……當時林桑根本開外掛吧哈哈哈哈
  我還因為音樂去看了孃王,不能更讚Orz 

  林桑說整個《神的病歷簿2》都是他嘔心瀝血之作,看電影時還看哭了…他本人挺常哭的
  這首〈星空〉可以說是整部裡最傑出的曲,播放次數是main theme的2倍以上
 
  為了這首我買票看了電影。縱使知道星空這裡會有這段旋律,還是差點就忍不住哭了……4:27秒的停頓恰到好處!至今仍記得電影的畫面!
  私心喜歡1:30秒開始的那個旋律!

  草莓之夜主題旋律依然大愛
 

  抱歉總跳著介紹wwww 再來就是要私心大推林桑的第一部時代劇作品!《吉原裏同心》


整張專輯都很棒!(當然我必須客觀的表示,比起各位大神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不急啊才第一部超棒的!!)(夠了住口
  特別喜歡main theme、第二首「」跟最後一首「睦月」。其他像是「三千世界」、「乱」等也都令人回味無窮

  第一部動畫作品「ROBOTIC;NOTES」,又名機器人筆記。主題曲被我拿來當上台報告的BGM了……超級勵志的
 

  捆綁銷售的《噬魂者NOT!》OST較少人知道,個人倒覺得新體操風格滿滿。不過,若是少了新體操的感覺,也就不是林桑的音樂了XD
 

  Diabolik Lovers,俗稱大蘿蔔(…),這個我看了一集……只覺得鋼琴曲好聽到炸XDDD
 

  這兩張iTunes上能買到~   

  當初知道林桑要配DMMd的時候,其實覺得滿好笑的wwwww 配了那麼多乙女向動畫,終於要來個BL的了嗎(偷笑)
  更好笑的是,這個消息出來了一陣子,林桑始終沒在FB貼宣傳(普通很早就會告訴大家),究竟是因為太忙或是不想承認,已經無法知曉XDDDD

  BLOOD LAD也是很神奇,動畫就只有區區幾集,但是OST卻出了兩張。因為動畫很少我就看完了……音樂的存在感真的沒有很高,兩張專輯的曲子不知道是從哪來的XDD

  整體來說對OST2的喜愛大於OST1~

  最近的話,最為人所知的大概就是鋼彈創戰者跟排球少年了(明明就紅成那樣為什麼還是默默無名啊啊啊順便帶麻美醬一起飛啊!!!)
  首先是排球少年
  
  特別喜歡鞋子摩擦在體育館地板的那聲音!超有感覺!
 
  眾人一致好評的曲
 
  值得一提的是兩張專輯的封面。
hakyu012014  haikyuu!!OST2  
  日向的耳機就是以林桑家的白毛蟲為參考設計的,而影山的不知道是林桑老家的黑毛蟲,還是另一位作曲家麻美醬的寵物(感覺比較可是後者)。這個冷知識還得要熟悉作曲家的人才知道呢哈哈哈(自豪)(#

 
 
  (↑這首我常常空耳……)
  鋼彈創戰者及其系列(……),因為我沒有看,所以無法說音樂怎樣。當時因為某集的神秘人聲(林桑當時遲遲不願意透露歌手是誰,一直哼哼哼)去看了某段,覺得真是燃炸了……
  單聽OST的話,會覺得每首風格變化很大XDD 然後聽著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爆)不過很多人都喜歡這部的音樂,所以應該要搭配畫面看才是正確的服用方式

 
  電影《閃爍的青春》我聽一聽就睡著了……至今只聽過一次(汗)

  另外像是《限界集落株式會社》的同名曲主題曲〈ユウキ〉我也挺喜歡(滿滿新體操風格www)



  《死亡遊行》在iTunes上提供精選下載,Spotify也可以聽到了(2023更新)。讓我驚豔的是最後一首〈moonlit n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8ps2Pe3IoQ
  說實在話,聽了這麼多同樣一個人的作品,感想也頂多是「嗯,不錯」「讚耶」「一如往常的風格」之類的,但〈moonlit night〉這首卻讓我不禁大叫「這不是林桑!!!這不是林桑!!!臥槽這音樂!!!!臥槽!!!!」,甚至還再度咕狗了一下,確認這部的作曲家只有他、這首的作曲者是他。本來以為只有我有如此誇張的反應,但沒想到另外兩位情報君跟我有相同的感想!
  真的很像突破了什麼!打開了另一扇門的感覺!林桑的鋼琴曲也能華麗成這樣!!超不科學!!!

  最後,這大概是迷妹才會有的資源(影片直接轉聲音檔,未經處理)……林桑冷門曲總匯 
  推幾個我比較喜歡的
 
 
  青森山田這個算是第一次聽到有點和風的曲,雖然身為歷史迷的他本人早就嚷嚷想做和風/時代劇好久XDD
  另外還有「24年度「アスリートの魂」テーマ曲」,個人也是大推

  【林桑歌曲相關二次創作】

  最常見的就是歌曲填詞
《最终流放》第一季·楔子- ED《汗青》 原曲:《ocean》+《cocoon》
  cocoon的填詞版本有非常非常多,這只是其中一個(也是最官方的一個?)

填 词 —— 络绎
  主 唱 —— 小新「米奥音乐社区」ft.眠伞「米奥音乐社区」
  嘚吧嘚 —— 小新&小T&苏郁青&浮云「米奥音乐社区」
  后 期 —— 奶妈月「平纱落雁」

  山河高岡 槍林彈雨中闖蕩
  忽而雨雪 忽而風霜
  忽如鷹隼 飛越萬里蒼茫
  忽從寒鍔 光中 流露了森嚴鋒芒

  汗水勾勒堅毅的模樣
  榮耀約束年少的張揚
  你若低迷夢裡 沉沉夜色中
  撕裂天幕的光
  ……

《最终流放》第一季·第一期 片尾曲《脊梁》 原曲:《DONOR/RECIPIENT》

填词 —— 绮小初「米奥音乐社区」
  翻唱 —— 宝玉桑「平纱落雁」
  后期 —— 奶妈月「平纱落雁」

  黎明 掩起星芒 從海角到邊疆
  破空霞光一丈 喚醒天地萬象 照炎黃

  也曾陷泥濘沼澤 跌跌撞撞
  也曾列軍功幾行 書寫華章
  錮守信任為力量 至高無上
  風雨同沐赴一場 山河低昂
  ……

  還有一個收錄在某專輯的,因為不清楚是否為盜版,不想貼……(喂)
 

  最後為大家送上作品精選(2009-2013),做的時候並不是2013年尾,所以請別說為什麼沒有XXX之類的……
 

 

  【林桑資訊相關連結】

  林桑本人的FB:hayashi.yuki.75(知道就知道,不知道我也不會告訴你的=3= 不認識也可申請好友,大多會批准)
  林桑的推特:http://twitter.com/hayayu1231
  林桑的IG:https://instagram.com/yukihayashi1231/
  林桑的部落格(已關):http://ameblo.jp/hayayu1231
  林桑的微博:https://weibo.com/u/6543918405 (2021補充)
  官方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Gw6NczdNmVgBWHQStQgxw (2023補充)
  林桑staff推特:https://twitter.com/yuki1231staff (2023補充)

  以下是粉絲自創,與林桑本人無關(誰誤會了可別找我…
  林桑非官方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ayashiyukimusic (如果你是因為這篇文章而點讚的,可讓我知道一下XD)
  林桑非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hayayu1231
  林桑百度貼吧(閒置中):http://tieba.baidu.com/f?kw=%C1%D6%D3%D1%CA%F7&
  林桑非官方Q群:209543932
     


  不知道到底還會(瘋狂)喜歡林桑多久,三年算是打破我的紀錄了,而且完全是以超出音樂的部份在喜歡他……像一個偶像一樣,大部分的人也不能懂
  即使如此,還是會繼續喜歡下去的。音樂、人、一切。屬性為腦殘粉,所以還請勿挑戰…… 
  如果到時候我沒有那麼喜歡了……我只擔心沒有人會幫我接手手頭上的一堆職務啊XDD(核爆)
1234172_833786329968910_1575003561_n 
  (圖為林教授在東大的演講XD)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望月 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